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

【日劇】《吶喊正義》及《吶喊正義2》觀後感


倉木尚武(西島秀俊飾)是警視廳公安部特務第一課搜查官,在恐怖襲擊炸彈爆炸中失去妻子千尋(石田百合子飾)後,為了調査她的死亡真相,而展開了一連串與警視廳公安部公安第二課搜查官明星美希(真木陽子飾)和警視廳刑事部搜查第一課搜查官大杉良太(香川照之飾)的合作搜查行動。

西島秀俊和石田百合子的組合,在加上題材就足以讓人一探究竟。但西島秀俊從頭到尾可說是面無表情,石田百合子從頭到尾就是個回憶裡的人物,真是可惜。可是若就劇情來說還是值得一看,《吶喊正義》以百舌鳥的故事為開端,講述了一個爆炸事件背後的真相,隨著倉木的挖掘,巨大的陰謀,警政高層的不法勾結,以私慾為目的的所有行動,慢慢的浮出台面。



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飾演殺手百舌的新谷和彥(池松壯亮飾)從頭到尾就讓我眼睛一亮,這個角色甚至超越了以上三個主角。由於人設上的特殊性,他的身世和性格都讓人頗為好奇。所以一旦他的秘密被揭開,就立刻讓人覺得劇情的精彩度提升許多。


前面劇情的舖陳,讓我以為新谷宏美是新谷和彥的妹妹,後來我又以為新谷宏美是新谷和彥為了掩人耳目所做的偽裝,結果沒有想到,新谷宏美是真有其人,只是他不是和彥的妹妹,而是「弟弟」。對於一個被父新當作死去姊姊替代品養大的男孩,連名字都取得女性化,在這樣扭曲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,性格怎麼能不變態?


宏美從小就無法克制一股想傷害人的慾望,從小時候用冰椎刺娃娃、殺兔子,到實驗時刺青蛙。他自己也無法解釋為何會如此。長大後,這股慾望變得更加的強烈。新谷宏美成了內心隱藏著殺人慾望的妖怪!


以新谷宏美為主軸的第一季,精彩度比以新谷和彥為主軸的第二季好看很多。但他們兄弟倆的吸睛程度真的比做為警察的主角們還要精彩。

新谷和彥和新谷宏美徹頭徹尾就是個悲劇人物,註定要被犧牲。但他們兄弟間的真摯感情卻不容置疑,讓人覺得很心酸卻又感動。

本片第一季的確好看,尤其是新谷的身世被揭開,以及真相慢慢浮現之後。但第二季就會覺得略顯沉悶。再加上血腥及暴力的鏡頭,讓人無法一口氣看太多集~
但整體來說,若喜歡主角,第一季滿值得推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